橫縣:黨員引領農村電商 村民齊致富

2020年09月18日16: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昨天接了100多個茉莉盆栽訂單。”9月17日,橫縣校椅鎮六鳳村委嶺腳村黨員麻杰坐在電腦旁,接收來自全國各地的訂單。

麻杰是橫縣校椅鎮六鳳村委嶺腳村的一名黨員,也是橫縣一家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的創始人。近年來,橫縣電子商務快速發展,2016年,麻杰瞄准商機,憑借著一股敢於嘗試的闖勁,積極整合資源,帶頭創辦電商,致力於茉莉花盆栽的培養、銷售,將茉莉盆栽通過互聯網平台銷往全國各地,打通了對外銷售渠道,帶動了村裡的共同致富。

為了讓更多村民在茉莉花盆栽種植上收獲更大利潤,麻杰以橫縣麻掌櫃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茉莉盆栽基地為平台,實行技術、銷售一條龍服務。基地將成熟的技術傳授給村民,實行統一種植標准,提高技術含量,不斷提升茉莉花盆栽產品質量,打響產品品牌,提高營銷效益﹔公司還負責收購村民種植的茉莉盆栽,讓村民在種植、收購過程中不承擔任何風險。

如今,橫縣麻掌櫃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不斷發展壯大,每年通過電商渠道銷往全國各地的茉莉花盆栽超過300萬盆,銷售版圖拓展到北京、天津、甘肅、河南、河北等省市。10多戶村民也在麻杰的帶動下實現穩定增收。

此外,麻杰還給村民傳授電子商務知識,培訓電商技能,帶動更多人參與到農村電商行列。在他的帶動引領下,周邊十幾名村民紛紛加入到電商行列。“麻掌櫃作為六鳳村黨支部的一名黨員,在村裡面起到了積極帶頭的作用,帶動周邊村民一起發展電商,讓村民嘗到了甜頭。”六鳳村黨支部書記李家潔介紹,電商已成為當地群眾穩定增收、脫貧致富的新支點。

“黨員的宗旨是全新全意為人民服務,我作為一名黨員,更應為村裡發展、村民致富做點力所能及的事。”麻杰表示,接下來,計劃在基地成立黨支部,通過黨建引領、黨員帶動,發動更多的年輕人參與到電商行業中來,帶動更多的農戶參與到茉莉花盆栽種植,共同致富。(蘇寒梅 李健健)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