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委政法委對海城區政法系統開展政治督察和紀律作風督查巡查工作

2020年09月18日16:16  
 

根據北海市委政法委統一部署,北海市委政法委政法督查巡查第二工作組於近日對海城區政法系統開展政治督察和紀律作風督查巡查工作。在9月14日上午召開的動員會上,北海市委政法委政法督查巡查第二工作組組長牟煉作動員講話,對做好督查巡查工作提出要求。海城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鄭仕桂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北海市委政法委政法督查巡查第二工作組於2020年9月14日至9月24日對海城區政法系統進行督查巡查。督查巡查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0779-2097606,每天受理反映問題來電的時間為: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同時在被督查巡查單位辦公區、服務窗口設置舉報信箱。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政法系統政治督察工作辦法(試行)》《廣西壯族自治區政法系統紀律作風督查巡查工作辦法(試行)》規定,督查巡查工作組主要受理反映海城區政法系統紀律作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對其他與督查巡查工作沒有直接關系的個人訴求、涉法涉訴等問題,將按照分級負責、屬地管理原則,轉交有關部門和單位處理。

牟煉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開展政治督察和紀律作風督查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筑牢問題意識,深入查找政法隊伍在政治建設和紀律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三是要把握工作重點,聚焦政治督察五個方面和紀律作風督查巡查四個方面,切實增強政治督察和紀律作風督查巡查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四是要增強政治自覺,積極支持和配合政治督察和紀律作風督查巡查工作組開展工作。牟煉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大局意識,確保認識不模糊、行動不偏向、執行不折扣,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自治區的決策部署上來,以政治督察和紀律作風督查巡查工作為契機,全面改進作風,提高履職能力,規范執法,切實履行好政法機關的職責使命。

鄭仕桂在表態發言中要求:一是端正態度,統一思想,切實增強接受督查的自覺性和責任感﹔二是精心組織,全力配合,確保督查巡查工作順利有效開展﹔三是虛心接受監督,主動認領責任,做到立行立改﹔四是搶抓機遇,加快發展,切實將政治督察和紀律作風督查巡查轉化為解決問題、改進工作、推動發展的強大動力。會上,海城區人民法院、海城區人民檢察院、海城公安分局、海城區司法局等部門主要負責人就各單位配合做好督查巡查工作作表態發言。北海市委政法委政法督查巡查第二工作組副組長李河長,督查巡查第二工作組全體成員,區政法各部門領導班子成員參加了會議。

來源:海城區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