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賓市成功舉辦2020年兩新組織黨組織負責人(出資人)培訓重點班

2020年09月18日18: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8月31日至9月4日,來賓市47名兩新組織黨組織書記、黨務工作者相聚桂林市委黨校,完成了今年兩新組織黨組織書記(出資人)培訓重點班學習任務。

來賓市委網信辦副主任黃良忻主持開班儀式。來賓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兩新組織黨工委副書記李崇威作開班動員講話,他要求各學員切實提升新形勢下做好兩新組織黨建工作的能力﹔要高標准嚴要求守紀律,學有所思,學有所獲,學有所用,確保培訓取得實效。

在培訓中,學員們深入學習了創新兩新組織黨建工作的實踐與思考、共產黨人的初心與使命、如何抓好兩新領域意識形態工作等內容,進一步增強黨務工作者從事兩新組織黨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桂林市兩新組織黨群服務中心、桂林市家政行業黨建展示中心以及萬福商圈黨委,各學員參觀學習了“雙創+黨建”孵化模式、“黨旗領航·家政扶貧”助力精准扶貧、商圈企業黨組織“一核五聯”抱團發展等兩新組織黨建工作黨建品牌,進一步開闊視野、拓寬工作思路。

培訓班成立臨時黨支部,設四個黨小組,5名支委成員及4名黨小組組長精心組織、通力協作,使學員們順利完成了基層黨支部工作實務演練。圍繞“怎樣有效破解兩新組織‘重業務、輕黨建’問題”等主題開展討論,促進相互交流,互相學習,共同成長提高。

最后,還進行了培訓結業閉卷測試,“以考促學、以考促行”,不斷增強學員學習的積極性。(來賓市兩新組織黨工委)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