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川:干群同心齊清拆 美化鄉村迎小康

2020年09月16日09:5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為實現生態宜居的鄉村新風貌,積極推進“三清三拆”工作,陸川縣大橋鎮組織黨員領導干部對陳年垃圾、亂堆亂放、池塘溝渠、亂搭亂蓋亂建、非法廣告招牌、廢棄建筑、廢棄豬牛欄、露天廁所等進行清拆。

該鎮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在全鎮11個村由挂村領導帶領村干部深入各村,召開了“鄉村振興座談會”,進行鄉村風貌提升工作宣傳發動,廣泛發動群眾參與,掀起了“三清三拆”行動熱潮。

大橋鎮以“三清三拆”為抓手,同時進行土地復墾工作,強力推進鄉村風貌提升行動,著力打造宜居、宜商、宜游的陸川前花園。干群同心、群策群力建設美麗的家園,積極引導群眾在庭院和房前屋后發展“微花園”“微菜園”“微果園”,把鄉村風貌提升與發展林果經濟、庭院經濟結合起來,以點帶面提升村屯綠化整體水平,打造出“村在林中、院在綠中、人在景中”的宜居生態鄉村格局。

截至目前,該鎮共發動黨員群眾982人次,在306個村民小組開展“三清三拆”暨土地復墾工作,清理亂堆亂放、陳年垃圾104處,清理池塘溝渠42處,拆除非法廣告招牌49個,拆除亂搭亂蓋亂建、廢棄房屋、廢棄豬牛欄2186平方米,農村人居環境得到有效提升。其中,全鎮共為貧困戶拆除廢棄房屋面積803平方米,為其整理了周邊環境的衛生,讓貧困戶的生活環境變得宜居,進一步鞏固了脫貧成效,迎接小康生活。(羅藝)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