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邕宁区:拆除违建 美化家园

【查看原图】
南宁市邕宁区银龙苑小区拆违现场。雷晓红摄
南宁市邕宁区银龙苑小区拆违现场。雷晓红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06日09:17

人民网南宁8月6日电 8月5日,广西南宁市邕宁区组织相关单位,对蒲庙镇银龙苑小区3处违法建设实施清理拆除。清理违法占地面积80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面积80平方米。

银龙苑小区内存在私自搭建棚屋较多,这些棚屋主要被用于改造洗手间,存放日常用品、垃圾杂物等,个别居民还围墙圈地堆放杂物,导致小区楼道参差不齐,环境脏乱差,存在安全隐患。拆违前期,南宁市邕宁区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深入银龙苑小区,对小区内的私搭乱建进行排查,逐一入户耐心细致讲解违搭乱建存在的安全隐患,争取居民理解和支持,同时,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提升居民拆违建的主动性,确保拆违建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拆除过程中,执法工作人员始终坚持文明拆违、和谐拆违,积极协助居民搬运各类物品,确保拆除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据邕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区持续推进建成区住宅小区违建清理整治工作,相关执法单位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坚决拆除私搭乱建, 为人民群众打造更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提升社区居民生活水平质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助力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谢明佑、雷晓红)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