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縣召開2020年鄉村振興“百千工程”建設現場推進會

2020年09月14日10:16  來源:興安縣融媒體中心
 

9月2日,我縣召開2020年鄉村振興“百千工程”建設現場推進會,進一步統一思想、凝心聚力,確保全面完成我縣"百千工程"的各項工作目標任務。

縣政協主席唐慶林、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胡琳、副縣長呂忠榮、縣政協副主席鄧永忠,各鄉鎮以及縣直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期間,與會人員先后到界首鎮城東村委城子山自然村、湘漓鎮花橋村委洲河自然村、水泊自然村,對道路硬化和環境整治等重點工程進行現場觀摩,了解鄉村振興“百千工程”改造思路,以及在過程中如何開展動員全村群眾積極參與整治的經驗做法。

隨后,在湘漓鎮政府5樓會議室召開的推進會上,界首鎮、湘漓鎮、高尚鎮、華江瑤族鄉負責人分別作典型發言。

縣政協主席唐慶林要求各相關部門要提高認識、敢於擔當、通力協作,做到咬定目標不放鬆,總結經驗、克服困難,高質量、高標准的完成任務;要因地制宜,著力打造產業發展型、融合型、文旅帶動型、生態康養型的特色村庄。

副縣長呂忠榮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提高對鄉村振興“百千工程”思想認識,及時補短板、強弱項,緊緊圍繞“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體目標,根據幸福鄉村建設的要求,著力在民風、環境、文化三個方面下功夫,加大宣傳力度,充分發揮群眾的主體作用,共同打造“村村優美、家家富裕、處處和諧、人人幸福”的“百千工程”示范村。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