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區:愛心助學情暖貧困學子

2020年09月11日16: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發放儀式現場。姜慧花攝
發放儀式現場。姜慧花攝

“感謝你們給予我們的大力支持和幫助,讓我們能夠在風雨中撥開雲霧闊步前行,在荊棘中挺直腰板昂首向前,從而直達成功彼岸。”9月8日,在港南區2020年“牽手希望·助夢啟航”貧困學生助學金發放儀式上,受資助學生代表張穎向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表達了真摯的感謝。

張穎家是建檔立卡貧困戶,父親前段時間受傷,家庭的重擔全部壓在母親的身上,僅靠母親務工的微薄收入來補貼家用,然而姐弟三人的學費卻重重牽扯著全家人的心。共青團港南區委領導經過走訪了解情況后,立即為張穎申請了“希望工程 圓夢行動”助學金,減輕了家庭負擔,讓其能夠安心上大學。

“通過前期廣泛宣傳動員、學生個人申請、學校推薦、鄉鎮排查等方式,我們確定資助90名貧困學子完成學業,讓他們能上學,上好學,不再為學費而擔心。”共青團港南區委書記王信潔說。

據悉,今年6月起,共青團港南區委啟動2020年“希望工程·圓夢行動”,積極動員各級團組織、少先隊組織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為港南區家庭困難學生“圓夢”學堂愛心接力,目前共籌集公益助學捐款28.8萬余元,高中升大學本科資助標准為5000元,高中升高職高專資助標准為3000元,初中升高中資助標准為2000元,“金秋助學”資助標准大學生每人5400元,高中學生每人3000元,受助學生還分別可以領取愛心行李箱一個。(姜慧花 黃穎)

港南區領導為貧困學子發放助學金。姜慧花攝
港南區領導為貧困學子發放助學金。姜慧花攝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