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樂業在建隧道塌方致9人被困 直擊現場救援

2020年09月11日09:5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隧道內的坍塌情況。石遠波攝

消防救援人員利用生命探測儀進行生命跡象探測。石遠波攝

人民網樂業9月11日電 9月10日17時40分,廣西百色市樂業縣樂業大道一在建隧道發生坍塌,導致9名施工人員被困。截至目前,消防部門利用雷達生命探測儀進行了三次探測,尚未探測到生命跡象。

事故發生后,百色市啟動安全生產事故災害I級應急響應,並組織應急、公安、消防、住建、自然資源、衛健、交通、醫院等部門400多人趕往現場開展救援工作。

消防救援力量集結。石遠波攝

消防救援人員架設安全監測點。石遠波攝

檢查安全措施。石遠波攝

消防救援人員到場后,立即展開偵查。據現場施工人員反饋,現場距離隧道入口約540米處的拱形鋼結構支架被隧道頂部巨石砸中,支架已完全坍塌,支架周邊為大小不等的碎石。隧道內部電力、通風正常。消防部門利用雷達生命探測儀進行了三次探測。截至目前,尚未探測到生命跡象。

經現場指揮部和廣西路橋隧道建設專家研判分析后,決定對坍塌作業面加固后再進行救援。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開展中。(石遠波、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