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治危” 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崇左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供图
活动现场。崇左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7月05日16:38

“报告王经理,我是北三隧道值班员许文博,今天下午4点整北三隧道右洞出口端掌子面发生塌方……情况不明,请求救援。”近日,在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项目北三隧道出口施工现场,一场主题为“交投先锋+大凭铁军安全示范”的隧道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

随着警报声响起,技术保障组立即分析现场情况、拟定救援方案,抢险救援组马上检查隧道供电照明和空气质量,物资保障组即刻将生活、医疗、通讯等急需物品输送到被困人员……在现场协调组有条不紊的指挥下,一时间救援人员、抢险设备纷纷齐上阵。

机械狗在洞内将现场信息传输到信息系统,无人机航拍掌握全景状况,人员定位系统显示人员移动情况、C6快速钻孔机在坍塌体打通生命通道、放入内窥镜进入塌方段勘查具体情况,观众区人们观看LED屏幕显示画面……据了解,本次演练采用信息化应急救援技术,建立应急救援技术系统,利用信息化高科技手段组织开展救援,强化“科技治危”作用。随着“伤员”被抢救出来送上担架、“坍塌”隧道口封锁并摆放危险警示牌,救急演练接近尾声。

据悉,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项目是自治区重点工程项目,承担了自治区区域路网至关重要的纵向干线任务。(马超升、宋慧春)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