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系列41項活動 廣西2020年“質量月”活動啟動

2020年09月11日08:33  來源:廣西新聞網
 
原標題:五大系列41項活動 廣西2020年“質量月”活動啟動

9月10日上午,由自治區實施質量強桂戰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舉辦的廣西2020年“質量月”活動在中國—東盟檢驗檢測認証高技術服務集聚區舉行啟動儀式。廣西新聞網記者 黃勇椋 攝

啟動儀式上,認証機構代表給廣西優質認証獲証企業頒發了証書。廣西新聞網記者 黃勇椋 攝

相關專家揮舞質量提升行動專家服務隊旗幟。廣西新聞網記者 黃勇椋 攝

9月10日上午,由自治區實施質量強桂戰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舉辦的廣西2020年“質量月”活動在中國—東盟檢驗檢測認証高技術服務集聚區舉行啟動儀式。廣西2020年“質量月”活動圍繞“建設質量強國 決勝全面小康”主題,自治區市場監管局聯合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廳等21個部門將在2020年廣西“質量月”中開展涵蓋產品、工程、服務、人居、旅游、醫療、金融等多領域的五大方面41項活動。

在啟動儀式上為質量提升行動專家服務隊授旗﹔廣西優質認証企業代表、質量提升行動專家服務隊代表做了表態發言﹔認証機構代表給廣西優質認証獲証企業頒發了証書。與會人員還參觀了廣西標准智慧展示中心。

“質量月”作為一項重要的群眾性活動,已持續開展42年,在促進全社會樹立“質量第一”意識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自治區黨委、政府始終高度重視質量發展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重大政策文件,全面實施質量強桂戰略,推動質量提升,促進廣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據不完全統計,廣西每年參加“質量月”活動的企業超過1萬家,線上線下參與的一線職工、群眾超過400萬人次。在全社會的共同努力下,全區產品、工程、服務、生態環境和產業質量持續提升,2019年工業產品質量監督抽查總體合格率94%﹔農產品質量安全監測合格率99.94%,大中型工程竣工驗收一次驗收合格率保持100%,人居環境質量穩居全國前列。(記者 黃勇椋 通訊員 甘孝雷 楊彪)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