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技能培訓讓貧困戶脫貧有術

2020年09月10日16: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鹿寨9月10日電 一技在手,就業不愁。連日來,由鹿寨縣縣人社局與柳州市創意技能職業培訓學校聯合舉辦的免費農民美容美發技能培訓班,讓平山鎮龍婆村近40名群眾和建檔立卡貧困戶掌握了一技之長,進一步拓寬就業渠道,更好地提高就業創業能力,增強致富本領。

課堂上,國家高級美發師黃桂清為大家講授基礎剪發技術、燙染技術等知識。通過集中理論教學、實際操作演示、現場交流相結合的方式,使專業系統的美容美發知識變得淺顯易懂,大家的學習熱情十分高漲。

“學習美容美發后,我想自己開一個發廊,增加收入,讓生活好過一些。”龍婆村大正屯村民羅澤周希望學成后,能開個自己的小店。

同樣希望將來能利用這門手藝創業的還有龍婆村橋寨屯村民羅忠奎:“學會理發,我們可以搞流動服務,上門為老人、行走不便的群眾服務,搞點小創收。”

據悉,本期培訓班為期15天,培訓結束后將進行職業技能考試,對考試合格的學員頒發全國通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資格証書》。(覃躍)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