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市場監管局多舉措強服務優化營商環境

2020年09月10日23: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北流9月10日電  近期,北流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在解放思想再出發活動“強服務”中,主動擔當、靠前服務,開展“優化營商環境比拼趕超爭先進位”專項行動,認真落實商事制度系列改革措施,多舉措提升企業開辦專區服務效能,為北流市市場主體提供省心、高效、優質的營商環境。

推行政銀服務直通。8月26日,該局企業開辦專區的銀行開辦窗口正式啟用,北流市的工商銀行、建設銀行兩家商業銀行正式企業開辦專區,企業在開辦專區就可以完成企業賬戶開辦業務,真正實現了企業開辦與銀行開戶聯辦、政銀服務直通,為企業提供更好更優的服務。

落實免費措施。該局企業開辦專區嚴格落實《玉林市新開辦企業實行免費刻制首套印章服務實施方案(試行)》要求,對在企業開辦綜合窗口(或企業登記注冊主管部門依法設立的代辦登記注冊點)選擇一次性一天內(從受理至辦結的24小時內)辦理“企業登記、印章刻制、申領發票、銀行開戶”四個環節的新開辦企業,均可享受免費刻制首套印章服務,減輕了企業的成本。截至8月底,共為47家新辦企業免費刻印章,節約成本3.4萬元。

優化服務激發活力。今年以來,該局企業開辦專區推出了“延時辦”“郵寄辦”“預約辦”等服務措施,讓企業及時領取營業執照。截至8月底,全市為創業者“延時辦”企業登記注冊等事項32 件,辦理“郵寄辦”企業登記注冊事項5件,“預約辦”企業登記注冊等事項2755件,辦理企業名稱自主申報、設立登記、變更登記等事項3204多件,進一步激發了全市市場主體快速增長。今年1月—8月,北流市新增各類市場主體7991戶,同比增長32.56%。截至2020年8月底,全市共有各類經濟主體71459戶,同比增長18.54%。(陳之仙)

(責編:伍遷、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