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持續深化“清風入戶行動” 保障脫貧攻堅重心落實到“戶”

2020年09月08日17: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阿姨,您家有幾個人,2016年以來領過低保金嗎?”“這些年家裡人生病住院有沒有得到報銷?”“您小孩殘疾,領到殘疾補助嗎?”近日,在果化鎮同社村貧困戶黃道顯家,平果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李麗梅一邊問一邊做著記錄,這只是紀檢監察干部開展“清風入戶行動”的其中一個場景。

日前,平果市紀委監委印發《平果市紀檢監察系統開展持續深化“清風入戶行動”保障脫貧攻堅重心落實到“戶”專項行動工作方案》,在全市紀檢監察系統持續深化“清風入戶行動”,集中力量,攥緊拳頭,瞄准到戶措施落實情況開展監督檢查,保障政策、項目、資金等方面真正落實到戶,以精准監督護航精准脫貧。

此次“清風入戶行動”,是該市紀檢監察機關打通基層監督執紀“最后一公裡”重要舉措的再延續,主要圍繞中央、自治區和平果市委關於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決策部署,堅持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按照專項治理“七個督戰行動”和扶貧領域“八個了之”突出問題整治的要求,以該市383戶未脫貧戶、脫貧監測戶為重點,組織95名紀檢監察干部遍訪一輪,准確掌握貧困戶各項動態指標。

據悉,該市紀委監委把監督工作重心釘到“戶”這個最基本單元上,通過督促檢查“七到戶”,即督促檢查“四大戰役”到戶、扶貧政策落實到戶、扶貧資金發放到戶、基礎設施幫扶到戶、產業幫扶到戶、就業幫扶到戶和防止返貧致貧措施到戶等,督促相關責任部門和幫扶責任人履職盡責,推動脫貧措施精准到戶,實現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黃宗孝)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