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廣輝率隊調研河池市醫藥產業發展情況

2020年09月08日10:07  
 

8月25日,自治區藥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韋廣輝率隊到河池市醫藥產業園區及藥品生產企業開展醫藥產業發展情況調研。

在河池藥融園,韋廣輝一行深入到園區一期工程現場,與園區負責人、園區企業代表交流,詳細了解園區生物醫藥項目工程進展情況。在廣西金興實業有限責任公司,檢查生產區並與企業負責人座談交流、了解企業發展、復工復產和安全生產等情況。

韋廣輝對河池藥融園項目建設和金興實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經營情況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池藥融園是2018年第十五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重點引進的產業項目,也是生物醫藥大健康產業重點推進項目。目前園區已有上海瑞一、山東四環、鄭州福源等6家企業簽約入駐,對推動我區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和轉型升級意義重大。同時,金興實業作為早期入園企業之一,在疫情發生以來,響應政府號召,按時復工復產,產品出口大幅度增長,生產經營不僅未受影響,而且產值和銷售均實現了新增長。

韋廣輝表示,自治區藥監局作為藥融園牽頭單位之一,高度重視藥融園建設,生物醫藥產業政策性強,自治區藥監局將在產業政策、企業生產許可、產品注冊申報等方面給予園區企業積極指導,並作為重點項目進行幫扶,早期介入,服務好企業,提升項目建設效率,助力產品盡快上市。

韋廣輝要求,生物醫藥產業作為大健康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已列入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工作之一,當前我區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正迎來機遇期,我們要抓住機遇,順勢而為。一是要圍繞產業、企業所需所盼,主動服務,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務服務能力和水平,更大地激發市場活力,促進生物醫藥產業轉型升級,推動醫藥經濟高質量發展。二是企業要提高研發產品科技含量意識,積極借助科研機構和實力雄厚企業力量,開展研發,制定新標准,搶佔制高點,提高企業實力﹔三是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推行安全風險與承諾公告制度,強化安全生產風險管控,時刻警鐘長鳴,確保產品質量。

自治區藥監局注冊審批處、河池檢查分局主要負責人陪同調研。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