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化妝品監督管理工作視頻會議暨《化妝品監督管理條例》宣傳貫徹動員會召開

2020年09月08日10:05  
 

8月21日,廣西藥監局召開2020年全區化妝品監督管理工作視頻會議暨《化妝品監督管理條例》宣傳貫徹動員會,總結2019年以來化妝品監管工作經驗成效,部署下一步我區化妝品監管工作,解讀《化妝品監督管理條例》主要內容,研究落實《化妝品監督管理條例》宣傳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藥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萬秋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總結2019年以來化妝品行政許可、事中事后監管、監督抽檢、不良反應監測、案件查處、科普宣傳周等工作取得新突破,分析條例頒布實施后化妝品監管工作面臨的新形勢,要求2020年下半年重點抓好三項工作:一是認真開展學習宣貫,確保《條例》全面落實。把宣傳貫徹工作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間的主要任務,研究制定《條例》執行的工作計劃和工作方案加強宣傳培訓,提升監管人員依法執政水平,幫助企業盡快適應《條例》的監管要求,努力為化妝品行業持續快速協調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的法制環境。二是繼續強化監管,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加大監督抽檢、現場檢查力度,加強不良反應監測工作,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加強誠信體系建設,推進監管信息化建設,深入貫徹落實預防為主、風險管理和全程控制的監管理念,加強風險隱患排查,強化事中事后監管,整體提升化妝品安全治理能力。三是狠抓黨風廉政建設,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化妝品監管隊伍。自覺維護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始終牢記監管初心,將政策落到實處,認真研究解決監管工作中面臨的挑戰和難題,持續推進正風肅紀,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樹立監管部門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

南寧、柳州、玉林、河池市市場監管局在會上作經驗交流發言。

自治區藥監局化妝品監管處主要負責人結合新舊《化妝品監督管理條例》政策的變化對比,對新修訂《化妝品監督管理條例》進行逐條解讀。

自治區藥監局機關相關處室、直屬單位負責人、檢查分局全體干部,各市、縣(市、區)市場監管局化妝品監管業務工作相關領導及工作人員參加收看視頻會議 。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