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广西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24日17: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实习生李欣摄

人民网南宁5月24日电 (朱晓玲、实习生李欣)5月24日上午,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广西活动在南宁启动。活动于5月24日至30日在全区各地集中开展。

本次活动由广西药监局主办、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承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加强科普宣传工作,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

活动将重点围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宣贯、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普及等方面开展。广西药监局还将开展“5.25”爱肤日活动,化妆品实验室、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儿童化妆品科普公开课进学校进社区等多项公益活动,不断提升公众化妆品安全知识水平。活动现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广西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工作人员为市民答疑解惑,展示假劣化妆品,讲授如何正确识别合格化妆品。

本次活动的宣传重点之一是儿童化妆品安全。近期,为保障儿童化妆品安全,广西药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5346人次,检查儿童化妆品经营单位2200余家。专项整治工作正在进行中。

2020年以来,广西化妆品监管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流程,对违法行为和不合格产品查处率100%,完成全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数达到198份/百万人口。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