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四塘鎮:“撿煙頭換雞蛋”助力助力文明城市創建

2020年09月07日23: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平果9月7日電 “剛才聽到兌換消息,我就開始撿煙頭,不到一個小時,撿到了40多個,換了9個雞蛋。”一位大娘拿著兌換的雞蛋,興奮不已,“以后見到煙頭就撿,下次再來兌換。”在四塘鎮,像大娘這樣的老人有很多,他們把撿煙頭當成開心事去做。

據了解,為助力文明城市創建,動員村民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自9月2日起,四塘鎮在開展撿煙頭換雞蛋活動,6個廢棄煙頭或3個牛皮癬兌換1個雞蛋,並在印山村部設立了兌換點,通過有獎兌換的方式,引導村民提高維護公共環境衛生意識,帶動村民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爭做城市文明的宣傳者和實踐者。

9月2日下午,雖然室外溫度非常高,但是在印山村部,仍有不少村民前來兌換雞蛋。工作人員先對市民們撿拾來的煙頭進行清點登記后,便給市民們兌換雞蛋。

“來兌換雞蛋的,大多是老人,不少人都說還會繼續參與。”四塘鎮婦聯主席黃瑩說。

“創建文明城市得到廣大村民的支持和參與,特別是煙頭換雞蛋,調動了村民的積極性,相信隨著活動的持續開展,街面上將看不到煙頭。”印山村黨委書記李國司說,“煙頭兌換雞蛋”調動了老人們的積極性,今后,該鎮還將繼續創新方式方法,持續開展群眾喜聞樂見的文明創建活動,進一步提升群眾對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參與熱情。(黃錄廣)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