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调院:给孩子一个无烟健康的世界

2021年06月03日11:08  
 

巾帼志愿者在办公楼旁捡拾烟头。龙婧宇摄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值此第72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向全体职工群众发出倡议,支持、参与控烟,送给孩子们珍贵的节日礼物——一个无烟健康的世界!

31日,该院女工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世界无烟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办公楼旁及生活区绿化带内,巾帼志愿者们开展了捡拾烟头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烟头不落地、家园更美丽”的健康环保理念,身体力行做控烟志愿者、控烟劝阻员和控烟先行者。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滚动播放戒烟led视频、制作宣传手册、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开展以控烟为主的健康知识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结合印发的宣传资料,耐心向群众介绍“三手烟”的危害、电子烟无益于戒烟、吸烟误区及如何科学戒烟等知识。引导职工群众在宣传横幅上签名,动员和鼓励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禁烟行动,从自身做起,带头示范,不在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坚决维护自己的健康权益,鼓励和帮助吸烟者戒烟,维护无烟环境,争做无烟家庭。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和倡议书100余份。

据悉,自2020年8月该院推行无烟机关建设,开展“无烟办公楼”创建成效显著,公共场所吸烟率有了大幅度的下降。此次举行现场宣传,进一步传播了吸烟及二手烟暴露的危害,从巩固“无烟机关”成果向“无烟家庭延伸,为孩子们打造更美好的世界。(陈慧)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