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區穿山鎮:免費發放雞苗 助推造血脫貧

2020年09月03日16: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9月3日電 為積極推進殘疾貧困戶發展產業,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柳州市柳江區穿山鎮積極對接區殘聯部門,為該鎮符合條件並有發展養殖意向的46戶殘疾貧困戶免費發放雞苗、飼料。

8月18日,柳江區殘聯及柳州市利榮種養專業合作社相關人員到穿山鎮林寺村委,與46戶殘疾貧困戶逐戶簽訂《柳江區陽光助殘扶持基地協議書》,約定由柳州市利榮種養專業合作社向殘疾貧困戶提供種苗、飼料和技術扶持,並在養殖種苗達到成品規格后按市場價回收。

其后,46戶殘疾貧困戶均領到60隻雞苗、2包飼料和價值80元的獸藥,他們紛紛表示一定要把雞苗養殖好,更好的增加家庭收入。當天,技術人員還為貧困戶開展了技術培訓,詳細講解養雞過程、要點及飼料配比、注意事項、疫病預防等。(柳江區穿山鎮政府)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