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博白:小工藝品編出大前景

2020年08月31日21: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工人在編織工藝品。彭遠賀攝

人民網博白8月31日電 (彭遠賀)廣西博白縣是我國著名的“中國編織工藝品之都”。在博白縣博白鎮木桐村委,博白縣編織行業納稅大戶——廣西博白縣凰圖工藝品有限責任公司便坐落於此。該公司以新穎多樣、品質優良的編織工藝品,在海內外市場闖出了一條不尋常的鄉村企業發展道路。

該公司副總經理黃連將介紹,近年來,該公司充分利用編織產業門檻低、靈活方便、輻射面廣的特點,採取“公司+訂單+農戶”模式,聚集當地富余勞動力,幫助農村貧困群體靈活在家就業創業,服務大局、助力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我們的工人們用優質的草、藤等材料,編織各類藝術、生活制品,深受消費者喜愛。”

編織工藝品展示。彭遠賀攝

黃連將說,經過多年的努力實踐,該公司已構建成熟的銷售渠道,線下主要是參加廣交會,線上是通過阿裡巴巴的國內平台和國際平台,以及亞馬遜等平台進行推廣。“我們的銷售市場包括國內國外,國外市場主要是歐美、中東、東南亞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完)

(責編:彭遠賀、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