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人大常委會專題調研組到萬秀區檢察院調研檢察機關認罪認罰從寬制度落實情況

2020年08月28日16:30  
 

為進一步推動落實認罪認罰從寬制度工作,切實保障當事人訴訟權利、提高案件質量和訴訟效率,推動廣西治理體制和治理能力現代化,8月27日下午,梧州市人大常委會專題調研組到萬秀區檢察院調研檢察機關認罪認罰從寬制度落實情況。

調研組在萬秀區檢察院召開座談會。座談會上,萬秀區檢察院就該院適用認罪認罰從寬制度的總體情況、經驗和成效,以及所遇到的問題和困難、改進工作措施等方面向市人大常委會調研組作了匯報。

座談會指出,認罪認罰從寬制度有利於減少社會對抗、促進社會和諧、節約司法資源。近年來,萬秀區檢察機關高度重視認罪認罰從寬制度適用工作,在案件數量多的情況下,凝聚檢察智慧,破解工作難題,工作有序推進,認罪認罰適用率、採納率逐年提升,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下一步,萬秀區檢察機關要深刻領悟主旨,嚴格恪盡主責,完善溝通協調機制,加大經費保障力度,確保認罪認罰從寬工作順利推進。萬秀區監察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財政局等相關部門分別作情況介紹,並圍繞認罪認罰案件辦理、協調配合、監督制約等方面進行座談,就提高認罪認罰從寬工作質效提出相關意見和建議。

調研組肯定了萬秀區檢察院在認罪認罰從寬制度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績,並表示將把調研中了解到的存在困難和問題寫進調研報告,為2020年9月市人大常委會會議將聽取和審議專項工作報告做好前期工作。(黃瀅姬、李綺雯)

來源:萬秀區人大辦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