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蘭縣多舉措推動“黨課開講啦” “聲”入人心

2020年08月26日17: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七一”專題黨課屯級分課堂。東蘭縣委組織部供圖
“七一”專題黨課屯級分課堂。東蘭縣委組織部供圖

8月22日上午,在東蘭縣武篆鎮的紅七軍前敵委員會舊址——魁星樓前, 東蘭縣委黨校講師韋步開,受邀錄制東蘭縣“黨課開講啦”精品黨課。這是東蘭縣深入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按照上級黨委組織部關於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的相關要求,東蘭縣通過採取遠程視頻授課、現場情景教學、課堂講授以及錄制精品黨課等方式,確保線上黨課有視頻、線下黨課齊開講,黨員學習教育熱度不減,有效推動“黨課開講啦”活動全面落實。

開設專題黨課萬名黨員進課堂

“七一”前夕,結合正在開展的“黨課開講啦”活動,東蘭縣別開生面開設紅色課堂,縣委主要領導通過“智慧黨建”視頻會議系統平台為全縣萬名黨員上黨課,以“縣、鄉、村、屯”四級視頻連接同步學習,全縣484個黨支部共11702名黨員分別在拔群干部學院報告大廳主課堂和鄉(鎮)、行政村、屯級分課堂同聽黨課、同受教育,打通了黨員遠程教育的“最后一公裡”,反響熱烈、效果顯著。

精心組織推動主題黨課線下開講

為推動黨員學習教育掀起新熱潮,東蘭縣以“黨課開講啦”活動為載體,以慶“七一”為契機,結合“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黨的組織生活制度,組織全縣各基層黨組織迅速行動起來,結合脫貧攻堅想等內容,組織各級黨組織書記和領導干部帶頭開講主題黨課,進一步提升全縣黨員干部思想覺悟與黨性修養,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目前,全縣400多個基層黨組織組織開展主題黨課800余場次。

打造精品黨課助力黨員線上學習

在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中,東蘭縣注重打造精品黨課,聚焦講好紅色故事、講好扶貧故事,按照層層推薦、優中選優的原則,從全縣推薦選取優秀黨課內容錄制黨課微視頻,並制作成精品課件供全縣黨員學習觀摩,實現黨員教育由線下向線上拓展,不斷創新黨課形式、豐富黨課內容,讓黨員學習教育不斷煥發新活力。(羅美艷)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