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塘鎮:火龍果鋪開致富路

2020年08月26日16:5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平果市四塘鎮安邦村福在屯的火龍果基地,規模約220畝,總投資800萬元,系來自南寧市農科院的專家張革民於2019年2月建設,他十分看好火龍果產業的發展前景,從大城市技術員,搖身一變成了村裡的“土專家”。“國家大力支持特色農業發展,跟著政策走,准沒錯。”張革民說。

火龍果為熱帶、亞熱帶水果,性喜溫暖潮濕,耐蔭耐貧,平地、水田、山坡和旱地均可栽培,張革民基地種植的品種是“金都一號”,果品美觀、口感極佳。

基地採取“基地+村民合作社+農戶”的模式,由公司統一提供果苗、農藥、肥料、種植技術,統一回收銷售,解決種植戶的產銷渠道難題,提高抵御風險能力,激發種養能人養殖積極性。

“現在整個基地有31人務工,其中貧困戶有9個,都是附近印山村、安邦村的。”張革民說,“每人每個月工資大概是2500元。”

“我家離這近的很,一直在這打工,收入很穩定。”從基地建立之初就在這務工的安邦村福在屯的貧困戶方桂紅說道,“這個月發了2800元。”

張革民介紹道:“平均畝產5000斤,按市場價5元/斤算,基地年總產值可達700萬元以上,市場前景非常廣闊,經濟效益十分可觀。”

“村民合作社提供周邊服務,增加村集體經濟收入,基地每年提供就業崗位40個左右,每年為務工農戶創收50萬元以上。項目實現公司盈利、村集體經濟增收、農民增收致富‘三贏’局面。”四塘鎮副鎮長廖淑娟說道,“與此同時,我們還進一步創新發展模式,通過直播、產銷對接會等形式,確保火龍果銷量。”(黃錄廣)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