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區6000多畝荒田變荷田

2020年08月26日10: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8月17日,貴港市覃塘區東龍鎮京榜村旁,荷花競相綻放,令人賞心悅目。這片180畝的水田因水深難以耕作,已丟荒多年,現在成了一道好風景。村民韋金雨一邊採摘蓮子一邊說:“今年初我把這1畝荒田流轉給老板,每年獲得租金600元。同時長期在藕田打工,每天工錢100元。有了這兩筆收入,一家四口的日子越來越好了。”

承租業主覃塘區拾飛蓮藕種植專業合作社經理黃拾飛介紹,該合作社借助“覃塘蓮藕地理標志”商標成功注冊的契機,決定發展蓮子產業。目前種植水果蓮、白花蓮,蓮子畝均產量900公斤,批發價每公斤2.5元,遠銷湖南、廣東等地。“很高興自己在贏利的同時,還能為家鄉脫貧攻堅事業干點實事。”

據悉,隨著外出打工人員日益增多,當地深水田地荒蕪日趨嚴重。覃塘區通過出台產業扶持政策,吸引投資者和民間資金流入現代農業。目前該區145個村(社區)荒田改造成荷田的有6720畝,增加農田產出6850萬元,安排624名勞動力就業。(覃偉 黃桂圓)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