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區46個貧困村交流發展經驗

2020年08月26日10: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貴港市覃塘區三裡鎮隆興村村干部、致富帶頭人、村民代表等,赴黃練鎮平寨村,參觀考察平寨村工業產業園、稻蝦共作生產基地。近段時間,覃塘區46個貧困村紛紛開展交流活動,學習各方所長,共同促進脫貧攻堅事業發展。

平寨村今年來利用村辦板材企業優勢,吸納周邊5個村的集體經濟資金、貧困戶產業扶持資金共251.2萬元,興建了佔地700畝的板材加工工業園,各村每年將獲得8-10萬元的收益。該村還通過覃塘區農村產權交易平台,與深圳諾普信農化公司共建460畝蝦稻示范基地,基地每年付租金給平寨村民合作社,還為當地8名貧困戶提供長期就業崗位,每人月工資3000元。

貴港市國資委駐隆興村第一書記梁惠宗表示,通過走訪現場,學到了平寨村創新發展特色產業的經驗,回去后要因地制宜發展適合隆興村的特色產業。(覃偉 李勝南)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