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青秀區直面問題立行立改 深入推進創城工作全覆蓋

2020年08月24日11:46  來源:青秀區融媒體中心
 
原標題:【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青秀區直面問題立行立改 深入推進創城工作全覆蓋

8月13日晚上,南寧市創城辦整改提升青秀區專場督促會結束后,青秀區隨后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大會,在正視問題、主動認領、照單全收的基礎上,深刻剖析當前創建工作的短板和弱項,研究整改措施。青秀區委書記唐小若主持會議並強調,城區上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市裡檢查為契機,舉一反三抓整改,在痛點難點問題上合力攻堅,推進創建工作全覆蓋、無遺漏、零死角,堅決打好打贏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攻堅戰。

會上傳達學習了南寧市對青秀區創城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分析當前城區在文明城市創建中的盲區堵點和瓶頸問題。唐小若指出,近期城區的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對照全國文明城市測評標准仍有較大的差距,如宣傳氛圍不夠濃厚、背街小巷“臟亂差”現象依然嚴重、車輛亂停亂放時有發生等,必須克服盲目樂觀和疲勞厭戰情緒,堅持全面動員、全民參與、全面覆蓋、全力提升,始終牢牢把握文明城市創建的要求,加快清除盲點、打通堵點、治理亂點,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不斷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讓人民群眾參與創城、感受到變化、得到實惠。

唐小若強調,必須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工作重點,拿出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抓整改,堅決扛起首善之區的責任擔當。要嚴格對標對表,重視細節,不折不扣把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抓實抓細抓到位。要持續深化公共環境綜合整治,發動各方力量集中治理城市煙頭亂象,徹底清除背街小巷和老舊小區“臟亂差”衛生死角,不斷建立健全長效機制,鞏固創建成果。要持續深化公共秩序治理,集中整治車輛亂停亂放、違規行駛等問題,進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

唐小若要求,始終堅持壓緊壓實責任、嚴明工作紀律,以務實過硬的作風抓落實,城區所有領導干部要深入一線帶頭親自抓,各級各部門要到崗到位,扎扎實實開展整改提升工作,確保創城整改提升工作全覆蓋、無死角,努力做到在國家文明城市測評中少丟分、拿高分。(高穎)

城區四家班子領導,各鎮、街道、仙葫開發區、各相關部門主要領導參加會議。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