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新開工及續建重點新興產業項目40個

2020年08月20日09:57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全市新開工及續建重點新興產業項目40個

記者近日在2020年貴港市推進戰略性新興產業城建設暨“雙百雙新”產業項目發展工程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今年以來,全市新開工及續建重點新興產業項目40個,計劃總投資111.3億元﹔全市規模以上企業中屬於戰略性新興產業的企業數從2019年的55家增加至目前的75家,上半年新興產業產值同比增長約10%,高於全市工業總產值4.5個百分點。

據介紹,貴港市制定《廣西戰略性新興產業城(貴港)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年)重點項目表》,編制新能源汽車、新一代信息技術等新興產業“產業樹”全景圖,大力推進產業招商。今年上半年,各招商小分隊踐行以情招商、以誠感商,引進了修正藥業、光奧科技新興產業聯盟科技園、海螺水泥外加劑、汽車新技術創新研創園、上星電氣等一批重大新興產業項目。

貴港市出台《加快新能源電動車產業發展的若干意見》《貴港市科技成果轉化項目后補助暫行辦法》等文件,從生產資質、項目建設、設備補助、科技研發、產品銷售、市場推廣等方面給予新能源電動車企業扶持。制定《貴港市本級承接產業轉移扶持資金管理暫行辦法》,大力支持新興產業項目轉移落戶貴港市。出台《關於加強高層次人才引進培養管理的意見》,大力培養和引進新興產業人才,為新興產業發展提供智力支撐。成立了由市委書記、市長任指揮長的“雙百雙新”產業發展工程指揮部,在全市范圍內打響“雙百雙新”產業項目落地開工、困難問題攻堅、前期謀劃“三大戰役”,著力抓好項目謀劃、簽約、開工、竣工。

與此同時,貴港市聚焦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等領域,著重圍繞自治區明確的十大產業集群、23條關鍵產業鏈以及貴港市重點發展的六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傳統優勢產業開展項目儲備謀劃。今年以來共謀劃了50個“雙百雙新”儲備項目,計劃總投資661.97億元。

建立“雙百雙新”項目審批綠色通道,力促項目早開工快建設。全市圍繞“快審批、保要素、促開工”開展審批提速、用地保障、環評協調、融資服務四大專項行動。今年以來,玉柴桂平農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實現並網發電。貴港國際綠色家居產業園項目被評為廣西首批“輕工園”,目前已入園企業49家,其中投產企業31家。今年以來已實現新開工項目6個、竣工項目4個,全部項目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的51%。(記者 易舟芹)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