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暖心服務助貧困勞動力復工

2020年05月04日13: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近日,廣西博白縣菱角鎮的600戶貧困戶迎來了一件喜事,大家入股三樺生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的“一起同柑”沃柑品牌240萬元的分紅收益正在分批分時分類地給簽訂合作協議的貧困戶發放。

這是博白縣紀委監委精准化監督促履責抓落實,以暖心服務促發展助脫貧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博白縣紀委監委始終堅守一線,實行疫情防控、脫貧攻堅、經濟發展,一個都不能少。

受到疫情影響,貧困戶的生活怎麼樣,搬遷戶的就業保障是否得到落實?帶著這些問題,博白縣紀委監委採取分組、包片、包項目的做法,對身處戰疫防疫、脫貧攻堅兩個一線駐村扶貧工作隊履職情況﹔就業扶貧車間和扶貧產業項目復工情況﹔異地搬遷安置點防疫及吸納就業、政策落實等后續服務工作﹔貧困勞動力返崗復工政策支持等工作落實落細,及時協調相關部門解決困難。

目前,在易地扶貧搬遷項目和服務方面,博白縣建設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9個,總投資約6億元,共安置1075戶5501人。該縣就業扶貧車間復工復產107家,復工率100%。(葉曉楠、李海斌)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0年05月04日第03版)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