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委書記周春涌到水車鎮調研

2020年08月18日10:31  
 

8月11日,灌陽縣委書記周春涌到水車鎮調研新型城鎮化示范鄉鎮建設和脫貧攻堅工作,強調要繼續抓實抓細脫貧攻堅工作,並按計劃推進新型城鎮化項目建設確保如期完工。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趙桂花,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唐奕,縣直有關部門、水車鎮主要領導陪同調研。

周春涌在水車鎮調研新型城鎮化項目推進情況

周春涌調研伍家灣村脫貧攻堅工作

周春涌入戶水車鎮伍家灣村、璃碧村等7戶貧困戶家中了解情況

隨后,在水車鎮政府召開了座談會,在聽取了水車鎮關於新型城鎮化建設和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匯報后,周春涌對相關工作作了布置。

周春涌強調,“書記工程”是一項民心工程,更是一項政治任務,要主動擔當,加大力度,全力推進。一是理順思路,明晰主題,避免千城一面。要統籌考慮區域特色,將灌陽的“紅古綠”融入到“桃李芬芳·多彩水車”的主題定位中,通過產業發展、完善民生配套來實現就地、就近城鎮化。二是抓實項目,抓緊推進,明確項目責任人,要圍繞“精、細、嚴、新、實、快”的要求來推動,要倒排工期,在保証質量的基礎上加速推進。三是建章立制、惠及百姓,新型城鎮化示范鄉鎮建設項目完成后,要通過制定規章、統籌管理、規范經營來長效服務群眾。四是強化保障,確保落實,要做好資金保障和統籌保障,逐一逐項地抓好項目的落實。

周春涌強調,脫貧攻堅要在“嚴實狠”上下功夫,鎮黨委政府要進一步強化脫貧攻堅責任落實,抓好相關工作的統籌推進,全面加強問題整改,提升脫貧攻堅的質量﹔要發揮好黨委紀委的監督作用,抓嚴抓實工作作風,對於脫貧攻堅中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及工作不到位的情況,要及時進行查處。同時,還要繼續發揮好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員的作用,凝聚脫貧攻堅合力,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文明玨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