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舉辦2020年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全員培訓班

2020年08月18日10:24  
 

為全面提升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履職盡責本領和政策運用能力,充分發揮其在脫貧攻堅主戰場的主力軍作用,7月30日,灌陽縣在江東會議中心舉辦了2020年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培訓班。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陶日桂,縣委常委、副縣長、縣工作隊隊長劉夢翁,縣委組織部副部長文齊友參加培訓班開班儀式。

開班儀式上,陶日桂作了動員講話。他希望,全縣駐村工作隊員要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充分認清形勢與任務,切實增強脫貧攻堅緊迫感、責任感。要把投身大決戰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大檢驗,作為踐行初心使命、展現擔當作為的重要機遇,以“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戰斗意志去奪取最后勝利。

他指出,灌陽縣也將進一步強化關愛激勵措施,切實激發擔當作為。加強對優秀工作隊員提拔晉級情況的跟蹤了解,把符合條件的,及時提拔重用或晉升職級,讓能干的能上、優秀的優先、有為者有位,以鮮明的用人導向激勵廣大工作隊員擔當實干,再立新功。

他強調,駐村工作隊是一支特殊的戰斗隊伍,當前肩負著戰“疫”與戰“貧”的雙重使命。分隊長作為駐村工作隊管理服務的第一責任人,一定要把強化管理、優化服務作為主責主業,要有針對性地給予工作隊員指導和幫助﹔老隊員經過了長時間的實戰考驗,已成長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骨干中堅,一定要發揮好要“傳幫帶”作用,要把與群眾打交道的注意事項、農村工作的方式方法、攻堅克難的寶貴經驗,毫無保留地教給新隊員,在薪火相傳中提升團隊戰斗力﹔新隊員是嚴格按照“盡銳出戰”的選派原則選出來的好苗子,一定要發揮好生力軍作用,要加強調查研究、業務學習,拜群眾為師,向老隊員取經,發揚斗志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在脫貧攻堅的火熱實踐中把自己真正鍛造成為烈火真金。

劉夢翁就這次培訓班學習,提出了幾點希望。他希望大家自我加壓,增強學習的內在動力,把這次培訓作為完善自我、提高素質、汲取經驗、推進工作的寶貴機會。希望大家在學習中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講求學習的針對性,爭取在今年的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中干出樣子、干出成績。並希望參加培訓的全體隊員們要遵守紀律,創建優良的學風。把本次培訓不僅僅作為一次理論知識和工作方法的集中培訓,更要作為對自己組織紀律觀念強弱的一次檢驗。

他強調,全體工作隊員必須嚴格執行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印發的《廣西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選派管理辦法》中:吃住在村、公開承諾、工作紀實、教育培訓、工作例會、定期匯報、考勤和請銷假、巡回督導、召回撤換等9項制度,全力履行:推動精准脫貧、推動鄉村振興、建強基層組織、為民辦事服務、提升治理水平等5大工作職責。

據悉,本次培訓班為期2天,第一天是集中培訓,第二天是分散調研。集中培訓緊緊圍繞打贏脫貧攻堅戰、扶貧領域執紀問責相關內容、《幫扶手冊》規范性填寫、扶貧資金的使用和管理、村集體經濟可持續發展和工作隊員的選派和管理等方面知識開展學習。全縣340余名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含各鄉鎮工作分隊長,貧困村黨組織第一書記,區、市、縣和鄉鎮派駐的工作隊員)參加了培訓。(卿華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