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監局開展2020年度化妝品生產企業信用等級評定工作

2020年08月17日17:13  
 

為強化化妝品生產企業主體責任意識和誠信意識,提升自身管理水平,自治區藥監局組織開展廣西化妝品生產企業信用等級評定工作。

2020年化妝品生產企業信用等級評定工作主要對2019年12月31日前取得《化妝品生產企業許可証》生產企業的九種情形進行綜合評定:企業自查自評及開展質量體系內審情況;定期書面向各檢查分局或自治區局化妝品監管處報告的質量保証體系運行狀況﹔自治區局、各檢查分局組織的日常監督檢查情況﹔國家、自治區局組織的飛行檢查情況﹔國家、自治區組織的監督抽樣檢驗結果﹔調查並核實的投訴舉報﹔自治區、市兩級稽查辦案中違法違規查處情況﹔不同地域不同部門監督協作中交流的信息﹔企業產品不良反應和質量事故情況﹔其他誠信聯合懲戒部門通報懲戒情況。實行年度評定和動態評定相結合的方式,參照自治區局官網2020年度公布的化妝品監督檢查公告,結合生產重點環節現場檢查情況、產品抽驗、專項檢查、日常監督檢查等工作,採集和記錄信用信息,嚴格按照評定標准、評定程序,進行化妝品生產企業信用等級評定工作。年底將對全區化妝品生產企業信用等級評定結果公示和通報,督促企業進一步加強化妝品生產質量安全工作。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