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風清氣正就是生產力

2020年08月12日17: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8月12日電 近日,柳州公共交通工程一號線工程土建03標項目盾構機成功首發。該位於柳州市中心,包含三站四區間,總長2.88km,均為地下段。是柳州市重要民生工程,對提升城市公共交通供給質量和效率,緩解城市交通擁堵起到重要作用。

“項目能夠順利推進,項目紀檢小組的助力至關重要。”該項目負責人表示,為進一步推動項目紀檢工作與生產經營高度融合,項目圍繞“樹標杆、煉標兵、建標品”的“三標”願景,成立了“清風三標”項目紀檢小組,哪裡需要就沖到哪裡,主動作為。

防控越是吃勁,監督越要到位,面對疫情,項目紀檢小組敏捷反應、快速行動。圍繞項目消殺、錯峰就餐、體溫測量、防疫物資採購及領用等開展監督。確保疫情防控全覆蓋、無死角、無盲區,項目紀檢小組聯合工程部、安全部、質量部針對對現場隱患排查及整改情況開展不定期抽查。助力項目復工復產,項目成為柳州市首批通過復工申請審批的工程。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工作獲得了業主單位的表揚。

在防疫復工的現場,始終閃耀著一抹“中建藍”“紀檢紅”。“清風三標”紀檢小組成員主動履職,哪裡需要他們,他們就在哪裡。紀檢工作融入生產經營,同頻共振。面對履約任務重、工期壓力大,車站主體結構封頂、左線盾構始發等生產經營重難點,這個平均年齡僅有28歲的團隊真抓實干、以行証言,踐行“三標”理念。項目以“監督創效工作室”為利劍,緊扣工程管理的關鍵環節和重要領域,開展物資採購及驗收、勞務管理,商務合約等各項檢查,開展監督26次,提出整改意見累計達28條,整改率達100%。

針對今年項目履約要求高,節點多的情況,項目紀檢小組聯動分公司紀檢領導小組開展工期履約專項監督,同步加強對項目質量安全監督,助推項目按時保質保量完成節點目標。項目順利實現雙龍站場地圍蔽、首樁施工首倉主體封頂、百米主體封頂,河東樞紐站場地圍蔽、首樁施工科技大學站場地圍蔽、首樁開鑽等節點。項目以優質履約敏捷反應的奮斗者姿態,一往無前,努力實現三標項目願景。

廉潔自律就是競爭力,風清氣正就是生產力。項目紀檢小組成員通過開展員工喜聞樂見的廉潔文化活動,打造風清氣正的項目氛圍。通過拍攝廉潔微電影、抖音短視頻,開展人人上講台、廉潔知識競賽等活動。以針對性、吸引力、實用性強的廉潔文化活動幫員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利用“三會一課”、生產例會、專題學習課,常態化開展廉潔教育40余次,參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6次。(李縱、羅志強、馬彬純)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