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广西公司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2020年08月24日17: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农民工子女赠送学习用品。蒙小涛摄

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知识宣讲。蒙小涛摄

人民网南宁8月24日电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为进一步推动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8月24日,中建五局广西公司工会在南宁水塘江项目举办中国建筑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志愿者宣讲活动,为暑假期间来到父母身边的农民工子女提供服务。

南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伦建,南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东方,南宁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郑中国,中建五局土木公司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舒燕,中建五局广西公司工会副主席罗志强,及中建五局广西公司职工、农民工、留守儿童子女100多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中建五局广西公司党委副书记、安全总监、工会主席刘世华主持。

舒燕表示,针对农民工留守子女问题,中建五局土木公司结合建筑行业用工特点,积极响应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广泛开展农民工子女托管营等特色活动。今后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关爱效果,给予更多“精准关爱”。希望全司更多员工、合作单位和超英爱心联盟加入到关爱行动中来,一道关心、帮助农村留守儿童,为孩子们点燃希望、呵护成长、实现梦想。

伦建表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他提出三点希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农村留守儿童基本权益;充分发挥央企担当力量,让留守儿童得到更好的关爱和服务;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

活动中,南宁市总工会和中建五局广西公司一同为农民工子女赠送学习用品,并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知识宣讲。同时,组织孩子们给父母佩戴安全帽,为父母上班保驾护航;开展安全演习灭火、抢救,告诉大家一旦发生火情要冷静、沉着、每个人都知道应该做什么。

为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还专门组织孩子们到工地菜地体验劳动的辛苦,让孩子们从小体会“粒粒皆辛苦”。超英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为农民工父母们进行暑期教育讲座,讲解如何对留乡的子女进行心理疏导和日常教育。(蒙小涛)

(责编:伍迁、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