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日常 做在經常

——浦北縣“黨課開講啦”活動全面鋪開

2020年08月11日11: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大成鎮黨委書記曾世飛為大學生黨員上微黨課。黎贊輝攝
大成鎮黨委書記曾世飛為大學生黨員上微黨課。黎贊輝攝

8月4日,大成鎮黨委書記曾世飛以《柑子根黨支部的成立及影響》為題,為大學生黨員上了一堂紅色革命“微黨課”,拉開了欽州市浦北縣“黨課開講啦”系列活動的序幕。

活動注重通過微黨課、微面談、微視頻等“三微黨課”解決農村黨員、流動黨員和老弱病殘黨員參加黨組織生活問題,全縣各級黨組織書記、退休老同志、抗疫英雄等先進模范人物等“輪番上陣”,講好紅色革命故事和抗疫英雄故事。注重小切口,用身邊人講身邊事,將黨課“講”到紅色教育基地、自然村黨支部、就業扶貧車間、田間地頭,採取更加靈活、更加生動的方式,讓黨課煥發新的生機,激發新的活力。

在龍門鎮學塘村委新田村黨員議事小廣場上,青年黨員代表黃聰譽的一堂微黨課,讓在座黨員收獲滿滿。這只是青年黨員送“微黨課”的一個縮影,浦北縣委組織部整和資源,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過程中評選出的10余份精品課件進一步提升,打造成精品黨課,由青年黨員講師將課程送到各自然村黨支部,讓農村黨員在家門口也能聽到高質量的精品黨課。

目前,浦北縣各級黨組織堅持在“效果”上下功夫,堅持線上、線下兩個平台同步推進,制作一批精品黨課課件和視頻,利用浦北之聲、浦北黨建微信公眾號、浦北黨建網等平台打造“指尖課堂”,組織黨員開展網上互動學習。成立“老書記上精品黨課”專家團,挑選12位政治品質過硬、經驗豐富且曾經擔任過鄉鎮黨委書記、機關單位黨組書記等離退休老干部,在全縣范圍內開展“老書記上精品黨課活動”,計劃年底前完成30場次。(黎贊輝、劉海瑞)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