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投資集團推進“產融投”協同發展

2020年08月11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廣西投資集團推進“產融投”協同發展

本報南寧8月10日電(記者龐革平)10日,《財富》世界500強榜單正式發布,廣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投集團”)以2019年營業收入1800億元成功入圍榜單第490位,是廣西首家進入世界500強的本土企業。

近年來,廣投集團扎實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培育發展新興產業,大力實施“以產業為基礎、金融為保障、投資為引領”的“產融投”協同發展戰略,實現了新舊動能轉換:夯實“產業基礎”,積極補足產業發展短板,健全產業鏈條,拓展新材料、醫療健康、數字經濟等新興產業﹔強化“金融保障”,提供涵蓋銀行、証券、保險等20個業態的綜合金融服務,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質效﹔突出“投資引領”,出資、運營和受托管理68隻基金,總規模763.69億元,累計已投資228.57億元、項目169個。

廣投集團加快國有資本投資公司改革,按照“一企一策”原則建立授權管理體系,總部向下授權事項63項﹔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參控股329家企業(不含分公司)中混合所有制企業佔比72%﹔構建了“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產業集團—生產企業”的三級管控模式,實現從“管資產”到“管資本”的轉型,打造廣西國資改革鮮活樣本。

《人民日報》(2020年08月11日第10版)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