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車務段團委用心做好迎新工作

2020年08月06日17:5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青年先進典型向新職青年分享成長故事。黃琪攝
青年先進典型向新職青年分享成長故事。黃琪攝

人民網南寧8月6日電 又是一年迎新季,近日,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公司南寧車務段迎來了2020屆新入職青年。南寧車務段團委結合青工新入路的心理特點,用心做好新職工接收、管理、服務工作,在迎新季開展“啟航南車·夢圓鐵路”新職青年加速融入活動,提前審核團支部的活動計劃,通過團干部微信群加強對支部迎新方案的指導和交流,強化支部迎新活動設計,確保迎新活動取得實效。

近3年來,該段先后接收了179名大學畢業生,35歲以下團青達486人,佔單位職工總數30%。每年迎新季,該段團委針對新工入路時不安、惶恐、無助等思想情緒,提前謀劃、精心組織,安排歷屆新職人員成立志願服務隊,為新職人員提供暖心貼心舒心引導服務。

該段團委還從思想引導入手,該段團委認真准備了入路第一堂團課,組織新職人員開展鐵路紅色教育和宗旨教育,教育引導新職人員聽黨話、跟黨走,培養新職人員的職業道德,幫助新職人員系好從業“第一粒扣子”。同時,從生活、技能、文化上的融入著手,用心為新職青年編制《入職指南》,准備“入職貼心袋”,積極協調各職能部門,提供方便、高效、快捷的“一站式”入職報到及后勤保障服務﹔通過舉辦青年典型事跡分享會,講述新一代青工典型奮進的故事, 組織簽訂“師帶徒協議”,促進新職青年成長成才,積極組織文體活動和拓展訓練,教育引導新職青年增加集體觀念、愛崗敬業,爭做堪當大任的新時代中國鐵路青年。(王勇、陳姿穎

(責編:王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