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公安局召開2020年禁毒年中工作會議

2020年08月05日09: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平果8月5日電 8月3日,平果市公安局召開2020年禁毒年中工作會議。據會上獲悉,毒品問題重點整治工作開展以來,在平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下,在各禁毒委成員單位的共同努力下,平果市黨政主導和禁毒工作齊抓共管格局逐步形成,禁毒打擊工作穩步推進,戒毒管控措施不斷完善,禁毒宣傳氛圍日漸濃厚,毒品問題重點整治工作呈現積極向好發展的勢頭。

會議要求,要認清形勢,找准差距,切實增強禁毒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站在講政治、講大局的高度,扛起政治責任,不折不扣地抓好毒品問題重點整治工作。要著眼全局、重點突破,全面打好打贏毒品問題重點整治攻堅戰。以“兩打兩控”專項行動為抓手,重拳出擊,嚴厲打擊毒品違法犯罪﹔以重點整治為突破口,強化行業場所清查整治,提升禁毒治理水平,不斷深入推進全市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壓實責任、強化措施,開創禁毒工作齊抓共管新格局。禁毒是一項長期的艱巨任務,僅靠公安機關“單打獨斗”是無法完成的,各成員單位、各鄉鎮要壓實主體責任,要定期組織開展督導檢查,對標對表逐項檢查目標任務完成情況,對存在的問題,要及時下發通報提出整改,形成高效有序的工作格局,力爭今年底“摘帽銷號”。

當天,平果市禁毒辦還舉辦了全市社區戒毒社區康復工作培訓會。培訓中,業務專用軟件開發講師圍繞社區戒毒社區康復人員、吸毒人員“一人一檔”規范填寫和業務專業軟件實際操作等內容進行細致講解。與會人員就社區戒毒社區康復工作中對吸毒人員的管理、個人檔案的建立及工作中遇到的具體問題進行了探討和交流,推動禁毒工作流程的進一步規范,提高社區戒毒社區康復人員的業務水平和綜合能力,為做好社區戒毒社區康復工作奠定基礎。黃瑜)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