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戶南瓜銷售難,愛心人士助銷2萬公斤

2020年08月04日09:00  來源:玉林新聞網-玉林日報
 
原標題:貧困戶南瓜銷售難,愛心人士助銷2萬公斤

玉林市區聯社的志願者在地裡幫助莫業漢摘瓜。

“愁人啊,因為擔心沒有銷路,這麼多南瓜堆在家中……”受疫情影響,今年玉州區仁東鎮良村的貧困戶莫業漢家中滯存了近2.5萬公斤南瓜。正在他們夫婦愁容滿面之際,玉林市區農村信用合作聯社伸出了援助之手。

據了解,莫業漢今年種植的蜜本南瓜收獲了1.5萬多公斤,香芋南瓜收獲了1萬多公斤。為了幫助莫業漢推銷南瓜,玉林市區農村信用合作聯社開展了“消費扶貧·愛心助農”活動,採取“以購代幫、以買代扶”的形式助力他賣南瓜。針對莫業漢家勞力不足的問題,該聯社還組織青年志願者到其南瓜地裡幫忙摘瓜。為了把該貧困戶南瓜滯銷的消息傳播出去,玉林日報社和玉林市區農村信用合作聯社制作了微信,向玉林人的朋友圈廣泛傳播……

目前,在愛心人士的幫助下,莫業漢滯銷的南瓜賣出了2萬公斤。(記者 曾昶 實習生 梁褳園)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