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道德模范组织爱心人士走访优秀贫困考生

2020年08月11日17: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韦克照组织爱心人士走访品学兼优的贫困考生。韦勇摄

爱心汇聚力量,筑梦学子启航。连日来,在忻城籍自治区道德模范、广西最美志愿者韦克照的组织下,爱心助学公益团体——广西忻城鸣发爱心助学协会的爱心人士深入忻城县各乡镇走访品学兼优的2020年高考考生,延续六年的爱心活动继续在芝州大地上传递着公益助学的正能量。

爱心人士与考生座谈交流。韦勇摄

8月1日至2日,爱心人士自行驱车赴北更乡、遂意乡、古蓬镇、红渡镇走访贫困考生。8月8日至9日,爱心人士们自行驱车赴思练镇、马泗乡、城关镇等地走访贫困考生。来到每一位考生家里,爱心人士都与考生及其家人座谈,详细了解考生高考成绩、学习生活情况和家庭基本情况,让考生认真填写相关表格。走访结束后,参与走访的爱心人士在表格上逐一签名确认。

据悉,爱心人士们走访的高考考生都是高中学习期间表现好、高考成绩优异、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贫困学生,部分考生还是孤儿或单亲家庭的孩子。受访的考生由考生就读学校或家庭所在地村委、相关爱心人士推荐。

爱心人士了解考生成绩和学习情况。韦勇摄

走访过程中,爱心人士们都祝贺受访考生考取优异成绩,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进入大学后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完成学业后加入爱心助学活动,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

据介绍,忻城鸣发爱心助学协会于2014年6月成立,由广西振弘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来宾分公司、忻城县先飞电子有限公司和忻城万隆汽车修理厂等多家爱心企业组成,成员来自忻城县内外的各界爱心人士,人数达300余名。六年来,协会已资助成绩优秀的忻城籍学子126人,资助对象覆盖全县12个乡镇,资助金额总数达60万元。今年将继续资助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考生,每位考生视家庭困难程度给予3000元到8000元不等的助学金。(樊篱)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