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推進工作視頻會廣西分會場舉行

2020年08月01日12: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8月1日電 7月30日,國家發展改革委、體育總局召開全國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推進工作視頻會議,廣西分會場在南寧市召開。

會議主要內容為總結“十三五”期間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運營經驗、取得的工作成效及存在的問題短板,充分推動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工作,發揮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重點推進城市示范帶動作用。

會議要求要加強驗收檢查,確保社會足球場建設質量﹔要創新運營管理,提高使用率,增強足球愛好者獲得感﹔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繼續推進足球場地設施建設。

會議強調足球場建設要做到“3個完善”“3個自查”“3個健全”:完善機制保障、完善用地保障、完善政策保障﹔自查足球場性質、自查足球場數量、自查足球場運營開放情況﹔健全責任、健全機制、健全檔案等方面內容。

根據《中國足球中長期發展規劃》和《全國足球場地設施建設規劃(2016-2020年)》等文件要求,到2020年,全國足球場地數量超過7萬塊,平均每萬人擁有足球場地達到0.5塊以上,有條件的地區達到0.7塊以上。按要求,廣西“十三五”期間社會足球場地建設指導目標任務數為1100塊,任務量在全國排第8位。在實際推進過程中,籌資難、供地難、養護難等因素嚴重制約了廣西社會足球場地建設進度。盡管如此,廣西始終按照“任務不減目標不變”的要求,多措並舉,全力以赴,扎實推進,共同推進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確保到2020年10月10日前全面落實廣西“十三五”足球場地建設規劃目標任務。(溫海玉、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