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体育局>>要闻播报

广西加强健身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群众体育

2021年08月18日16:16 |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到2025年,全区将构建较为完善的市、县、乡、村四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建成城镇社区“15分钟健身圈”。健身环境明显改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40%以上,形成群众普遍参加体育健身的良好氛围。

《意见》提出,广西将进一步完善四级公共体育设施。同时,广西将开展足球场地建设专项行动,各设区市按照每万人拥有0.9块的目标建设足球场地,推动北海、贵港、贺州等设区市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1块以上。支持利用有条件的公园、绿地、边角地等空闲用地改建标准或非标准足球场;推动户外运动设施建设,利用山、河、湖、海资源,建设登山、攀岩、骑行、漂流、摩托艇、帆船等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加强民族体育设施建设,新建改建一批适宜民族体育项目开展的场地,力争2025年底前自治区级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基地达到30个以上;打造全民健身新载体,“十四五”期间,在全区新建或改扩建44个左右体育公园。

据了解,截至2020年,广西体育场地面积达9947.04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01平方米,较“十二五”末增长66.12%,超额完成了“十三五”目标任务,但仍低于2.2平方米的全国人均水平。而到2025年,广西将与全国同步实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6平方米以上的目标。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