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馬:“真金白銀”助力貧困戶發展產業

2020年07月31日23: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日前,一個1萬元的“紅包”進入了貧困戶黃才科賬戶,“真沒想到,政府對我們的支持力度這麼大,這麼快就兌現了獎補資金。”貧困戶黃才科接受採訪時說。

一開始知道產業獎補政策,黃才科還半信半疑,在工作組多次入戶動員宣傳后,黃才科就購買雞苗,進行自主發展養殖,很快這筆資金就到位了。這讓貧困戶吃下了自主發展產業的“定心丸”。

據悉,為扎實推進特色產業發展,促進農業增效和農民增收,河池市巴馬縣實施產業獎補計劃,以貧困戶自主發展產業規模達到標准調后,單戶最高可以享受1萬元獎補。

“這樣的獎補力度是史無前例的,這將大大減少貧困戶發展產業的成本,實質性提高收入。”那桃村第一書記說,目前那桃村已經完成產業獎補審核156戶,兌現產業獎補資金110萬元。

“我們農戶購買一頭豬仔成本高,如今一頭能補500元,大大減少我們養殖成本。”那桃村貧困戶李小金告訴筆者,經過生豬產業扶持,全縣生豬產能大幅提升。

近年來,巴馬立足實際,用准用活特色產業“以獎代補”政策,按照“先干后補、多干多補、少干少補、不干不補”的方法,讓群眾在家門口實現自主發展、增收脫貧,2020年為6873戶貧困群眾發放第一批產業獎補資金共計3009.37萬元。(張玉、韋樹北)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