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區“農村扶貧濟困”志願服務活動在平果市舉辦

2020年07月31日16: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7月2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明辦和廣西志願服務聯合會在平果市海城鄉新民教學點舉辦2020年全區“農村扶貧濟困”志願服務活動,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精神文明建設三處二級巡視員羅聯生,百色市文明辦主任李正對,平果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黃萍參加活動。

羅聯生在致辭中說,今年4月16日,自治區黨委召開全區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推進會強調,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是精神文明建設的根本點、落腳點,全區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要緊緊圍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作出新的貢獻。自治區文明辦與廣西志願服務聯合會將帶領志願服務團隊、志願者在充分調查的基礎上,對需要幫助的貧困對象開展結對幫扶行動,為廣西還未脫貧的24萬貧困群眾早日脫貧致富,作出應有貢獻。

參加活動的領導嘉賓為新民小學兒童捐贈了書包、體育用品、急救包、雨衣雨鞋等“護身凱甲”套裝,並入戶慰問留守兒童、殘障人士,給遇到困難、渴望幫助的弱勢群體提供志願服務。

儀式結束后,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們現場開展健康義診、農業實用技術培訓和咨詢等志願服務活動,並進行防溺水知識、文明城市創建、掃黃打非、扶貧政策和環保知識等宣傳教育。

據了解,2020年全區“農村扶貧濟困”志願服務活動覆蓋了全區660個未出列貧困村,自治區層面將舉辦10多場示范活動,平果市也將緊接著開展“農村扶貧濟困”活動,示范帶動更多的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參與到活動中來,為貧困群眾脫貧致富貢獻文明力量。(劉小蓮、黃艷蝶)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