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監局舉辦處級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

2020年07月30日09:04  
 

2020年7月22日,廣西藥監局處級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在南寧舉行,自治區藥監局黨組書記、局長文東旭出席開班式並作講話。

文東旭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我國處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廣大黨員領導干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領會全會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學習貫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自治區藥監局黨組書記、局長文東旭在開班式上作動員講話

文東旭強調,要把握學習重點,切實領會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主要精神。一是切實加強黨的領導,抓好黨建工作。要堅決貫徹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根本要求,自覺把黨的領導落實到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二是切實把握顯著優勢,增強制度自信。要用心領會把握、深刻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定正確政治方向。三是切實提高法治意識,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大力開展法律學習培訓活動,積極樹立學法用法典型,不斷提高藥監人員法制素養,提升辦案質量。四是要強化制度意識,提升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要緊密結合實際,堅持與時俱進,在實踐發展中推動制度創新;堅持問題導向,在改革創新中補齊治理短板。領導干部要帶頭尊崇、維護和執行制度,廣大黨員干部要自覺在制度的軌道上履行職責、行使權力、開展工作,以堅強黨性維護制度的嚴肅性、權威性和公信力。五是切實堅持學以致用,推動工作落實。要做到知行合一、學用結合,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激發出的熱情干勁轉化為做好當前工作的具體行動,振奮精神、齊心協力,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精心謀劃明年工作,做好“十四五”規劃。

文東旭強調,要講究學習方法,注重學習效果。一是帶著責任學。領導干部要站在前列,當好先鋒兵,認識要進一步,思想要深一些,把盡快深入學習領會貫徹會議精神當成自己的政治責任。二是帶著思考學。要拓展全局視野、強化戰略思維,站在全局、站在未來、站在宏觀的角度,把推進藥品監管體系和監管能力現代化擺到整個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個大局中去思考,去謀劃布局。三是帶著問題學。對新一輪機構改革中出現的具體困難和問題,積極與老師和其他學員交流研討,著力破解。

培訓班採取集中培訓方式,為期3天。培訓班課程以學習教育引導自治區藥監局系統領導干部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科學內涵為目的,邀請區內相關理論研究的學者和專家進行宏觀獨特的輔導,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為全力提升藥品監管工作,助力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壯美廣西貢獻力量。經過緊張學習,學員們克服工學矛盾,緊密聯系實際,加強交流,講究學習方法,注重學習質量,嚴格遵守學習紀律,在政治理論修養和能力水平上都有了較大的提升,達到了預期效果。

開班式由自治區藥監局黨組成員、藥品安全總監,二級巡視員黃琛主持。局機關各處室、各檢查分局、各直屬單位處級以上干部(含四級調研員以上職級干部)共80余人參加培訓。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