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彬率隊到河池調研市場監管及藥品監管工作

2020年07月30日09:00  
 

7月13日至14日,自治區副主席李彬率隊到河池市調研食品、藥品、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知識產權保護、基層市場監管機構和執法隊伍建設等市場監管工作。

在南丹縣華星生鮮配送中心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到南丹縣、宜州區進行實地調研。在南丹縣華星生鮮配送中心了解食品採購、檢驗、貯存、冷鏈配送和質量安全追溯體系建設情況,在宜州區廣西五和博澳藥業有限公司和廣西河池欣綠醫療科技有限公司調研藥品生產監管、中藥民族藥發展、醫療器械紅外額溫計生產及出口等情況。在丹泉特色小鎮、歌婭思谷景區及南丹有色金屬新材料千億園區,調研組深入企業生產經營一線,重點就產品質量安全監管、標准化建設、特種設備監管、知識產權保護等工作進行調研。在南丹縣市場監管局、城關市場監管所和宜州區城西市場監管所,調研組與基層同志親切交流,詳細了解基層市場監管機構建設和執法隊伍建設情況,調研基層信息化監管工作。

在南丹縣有色金屬新材料千億園區調研

李彬對河池市市場監管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池市深入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的各項決策部署,穩步推進機構改革,扎實推進市場監管各項工作,在守住食品藥品、產品質量和特種設備安全底線、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整頓市場經濟秩序、維護消費者權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為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營造了良好的市場環境。

在宜州區廣西五和博澳藥業有限公司調研

李彬強調,全區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嚴格落實“四個最嚴”要求,強化食品生產、經營監管,突出重點品種、環節和場所,加大監督抽檢和監測力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事故,不斷提高公眾對食品安全的獲得感和滿意度。要嚴抓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安全監管,強化生產經營企業執法檢查和監督抽檢,嚴防嚴管嚴控藥品安全事故,夯實藥品安全監管基礎,加強風險信息報送處置。要加強構建誠信經營、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加強誠信體系建設,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打擊假冒偽劣商品及偽造冒用認証標志行為,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要強化市場監管隊伍建設,進一步充實基層執法力量,創新市場監管方式,勇當新時代市場監管改革排頭兵,繼續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守住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健康底線,確保市場秩序平穩安全有序。

在宜州區城西市場監管所調研

李彬要求,食品經營企業要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強化食品採購、加工、配送環節管理,確保食品全程可追溯,要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監管,嚴防疫情輸入風險。旅游企業要增強旅游服務標准化意識,實現以點帶面推廣實施旅游服務標准及先進的服務業發展理念,建立健全服務標准化體系,提高游客滿意度。工業企業要建立健全質量管理體系,切實加強行業自律,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嚴把質量關,不斷提高產品和服務質量,推動“質量強桂”建設。

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盛,河池市委書記何辛幸,自治區市場監管局、自治區藥監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上述活動。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