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醫用防疫物資專項整治顯成效

2020年07月30日08:55  
 

近期,自治區藥監局根據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和國家藥監局等七部委的工作部署,在全區范圍內開展了為期2個月的防疫物資產品質量和市場秩序專項整治行動,對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紅外體溫計等重點防疫物資生產企業進行全覆蓋監督檢查,嚴厲打擊和整治醫用防疫物資生產環節的突出問題和違法違規行為,切實維護醫用防疫物資產品質量和市場秩序,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用械安全。

從5月上旬開始,自治區藥監局組織檢查分局集中力量在全區開展以醫用口罩、防護服、呼吸機、紅外體溫計、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等五類防疫物資產品質量和市場秩序專項整治行動。執法人員克服疫情影響,通過排查、巡查、飛行檢查、交叉檢查和監督抽檢等檢查方式,對全區重點醫用防疫物資實施生產環節全過程監督檢查,重點對生產企業供應商審核情況、原材料和產品檢驗檢測情況以及成品放行情況進行了排查,全面抽檢在疫情防控期間新批准的醫用防疫物資產品。在近2個月時間裡,共對73家防疫物資生產企業進行420多家次全覆蓋監督檢查,發出責令改正通知書15張,立案查處6起,收回出口銷售証明1張,風險監測全區抽檢64批次,監督抽檢不合格報告2批次。通過專項整治,全區疫情防控用醫療器械產品質量從生產源頭得到了管控,違法違規行為得到了有效遏制,生產經營秩序得到了明顯好轉,防疫物資產品質量管理水平明顯提高。

自治區藥監局將繼續嚴格落實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等七部委的要求,進一步加大對防疫醫療物資生產企業的監管力度,確保上市后產品質量安全。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