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召開2020年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半年工作述職暨第三季度工作例會

2020年07月23日10:15  
 

7月16日上午,灌陽縣在縣政府四樓會議室組織召開了2020年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半年工作述職暨第三季度工作例會。

會上,9個鄉鎮工作分隊長依次進行2020年上半年工作述職。述職結束后,劉夢翁就述職情況作了相應點評,提出了具體要求。述職結束后,洞井瑤族鄉工作分隊長齊俊,針對“表卡冊”規范化填寫,作了題為《<扶貧手冊>填寫 助力精准扶貧》的經驗交流發言。

會上,縣工作隊管理辦同志就加強駐村紀律、聚焦產業發展和消費扶貧、繼續做好走訪慰問隊員家屬等具體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組織學習《桂林市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管理成效量化計分排名辦法》(市組明電〔2020〕45號)文件精神,對我縣第三季度工作隊管理成效量化考核提出具體要求。

劉夢翁指出,上半年以來,各鄉鎮分隊在疫情防控期間做了大量工作,全隊涌現出一大批勇擔當、善作為的優秀隊員,他們沖鋒在前、英勇奮戰,與鄉鎮黨委、村兩委干部一起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線,成為每個村疫情防控和疫情宣傳的中堅力量,為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筑起了一道堅實的屏障。與此同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順利完成第三方評估等各項工作。

他希望,全縣工作隊員要服從大局,繼續強化政治責任和擔當意識,通過制度的不斷完善,充分激活隊員的能力和特長,激發各分隊自我完善、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的內生動力。

他強調,各鄉鎮分隊一定要再三提醒各自工作隊員,切實注意駐村期間安全工作,確保隊員生命財產萬無一失。同時,縣工作隊管理辦要加強與相關部門的配合,繼續不定期進行督查暗訪,形成督查通報,對好的方面進行紅榜通報表揚,對不足的方面進行黑榜通報。

會議由縣工作隊管理辦負責同志主持,縣委常委、副縣長、縣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劉夢翁,縣工作隊管理辦工作人員,9個鄉鎮工作分隊長和各鄉鎮第一書記代表共計31人參加了會議。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