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研文旅資源整合提升 助力脫貧攻堅決戰決勝

河池市旅游推介會在大化瑤族自治縣召開

百家旅行社代表將開展為期五天的精品旅游線路考察活動

2020年07月18日23:0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河池市旅游推介會現場。吳明江攝

人民網大化7月18日電 (吳明江、實習生李煥霖)為進一步深化區域市場合作,加大引客入河池,推進文旅市場發展復蘇,緊抓恢復跨省(區、市)團隊旅游的政策熱點,7月17日下午,河池市旅游推介會在大化瑤族自治縣舉行。

此次推介活動由河池市文化廣電體育和旅游局、河池市廣西巴馬長壽養生國際旅游區管理委員會、大化瑤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河池市旅游協會和大化瑤族自治縣旅游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大化瑤族自治縣文化廣電體育和旅游局協辦。大化縣委、河池市文化廣電體育和旅游局、河池市旅游協會、桂林市旅游協會、眾信旅游集團、廣西大象國際旅行社公司相關領導負責人以及河池市11個縣(區)文化廣電體育和旅游局的領導、廣西13個地市的100家組團旅行社踩線代表等共計150多人參加了本次推介活動。

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響應“廣西人游廣西”活動號召,推進區域旅游合作,宣傳推介河池旅游精品線路產品。同時,還結合7月17日-19日在大化瑤族自治縣舉辦的廳市共建2020年河池市“脫貧攻堅 文旅助農”旅游消費扶貧暨大化瑤族自治縣歡度祝著節活動,組織旅行社踩線考察團參與文旅促消費助脫貧行動,助推廣西文旅產業復蘇、消費升級,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

推介會上,河池市文化廣電體育和旅游局副局長莫寧,大化縣人大主任、大化縣政府旅游工作組組長姚本喜分別就河池市旅游資源及大化縣旅游資源做了介紹並致辭。

河池地處廣西西北部、雲貴高原南麓,東鄰柳州,南連南寧,西接百色,北界貴州,是祖國西南腹地走向珠三角、走向東盟的咽喉要塞。2002年經國務院批准撤地設市,全市轄羅城仫佬族自治縣、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南丹縣、天峨縣、東蘭縣、巴馬瑤族自治縣、鳳山縣、都安瑤族自治縣、大化瑤族自治縣、金城江區和宜州區,總面積3.35萬平方公裡,總人口433萬。聚居著壯、漢、瑤、仫佬、毛南、苗、侗、水等8個世居民族,被譽為“世界長壽之鄉”“世界銅鼓之鄉”“中國水電之鄉”“中國有色金屬之鄉”“壯族歌仙劉三姐故鄉”“紅七軍和中國英模韋拔群故鄉”。

大化瑤族自治縣紅水河百裡畫廊景區全景剪影。吳明江攝

河池是旅游資源的“富集區”,旅游資源稟賦優良,具有世界性、壟斷性和唯一性特質。近年來,到河池探尋巴馬的“長壽密碼”,聆聽劉三姐的歌謠已然成為了倍受游客推崇的熱門線路。

此次推介會將和踩線考察活動一並開展。按照區域旅游線路統籌的原則,活動邀請了廣西13個地市的主要組團旅行社、新聞媒體和旅游電商從業者代表一行120人將於7月17日至7月21日赴河池市大化縣、宜州區、金城江區、南丹縣、巴馬縣等地進行實地踩線考察,推動紅水河自然景觀、白褲瑤民俗風情、“劉三姐”壯族民歌文化、“中國首個地級世界長壽市”品牌等文旅資源的深度整合,打造精品旅游線路。(完)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