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監局召開瑤藥材質量標准編制工作推進會

2020年07月16日08:31  
 

7月2日,自治區藥監局就《廣西壯族自治區瑤藥材質量標准(第二卷)》編制工作開展情況召開座談會。自治區藥品檢驗所、廣西民族醫藥協會、廣西中醫藥大學等7個單位的負責人或相關業務人員參加了座談。

座談會上,各有關單位就《廣西壯族自治區瑤藥材質量標准(第二卷)》前期工作以及取得的進展情況、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困難、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以及需要請自治區藥監局、自治區藥檢所給予支持的事項內容進行了詳細匯報。為順利推進瑤藥材質量標准編制工作,自治區藥品檢驗所制定了瑤藥質量標准研究工作實施方案,並成立了課題工作小組,目前已完成了部分樣品(標本) 的採集及相關數據整理,並按照方案對各有關單位提供的數據進行檢驗及復核工作。

在聽取各有關單位匯報后,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審批注冊處負責人對各單位主動作為、積極開展專項研究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同時要求自治區藥檢所要從技術層面進行指導,瑤藥質量標准研究工作要嚴格按照相關申報程序及技術標准開展,同時也要根據市場需求、臨床使用研究情況推進,充分考慮標准制定所帶來的市場影響及社會影響,為質量標准的修訂提供充分的依據,打下堅實的基礎。

各有關單位表示,下一步,將按照自治區藥監局有關要求,抓住重點,扎實工作,為《廣西壯族自治區瑤藥材質量標准(第二卷)》的申報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備。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