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出任第17屆東博會特邀合作伙伴

2020年07月15日16: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7月15日電 近日,巴基斯坦駐廣州總領事館致函中國—東盟博覽會(以下簡稱東博會)秘書處,確認巴基斯坦同意出任第17屆東博會特邀合作伙伴,相關工作已在接洽推進。

據東博會秘書處介紹,巴基斯坦代表團團長將在第17屆東博會開幕大會上發表演講,會期還將全方位展示巴基斯坦國家形象、優勢商品、重點行業、合作機遇等,並通過開展國家推介會等系列活動,促進經貿交流與合作。

巴基斯坦與東盟國家地緣相近,多年來一直積極參與東博會,借助東博會平台打開中國和東盟市場。從第13屆東博會至今,巴基斯坦駐華大使館、駐廣州總領事館、巴基斯坦工商會等27家巴基斯坦官方機構及企業共使用65個標准展位,展示了本國國家形象、木質家具、手工藝品等。

中國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全方位的戰略合作伙伴,兩國關系是國與國關系的典范。當前,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繼續深入發展,“一帶一路”倡議先行項目——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充滿活力。此次巴基斯坦出任東博會特邀合作伙伴,對於推動中巴更深層次合作、進一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具有積極意義。

據悉,特邀合作伙伴是東博會立足中國—東盟10+1合作的同時,面向全球開放的創新機制。2014年首次設立,澳大利亞、韓國、斯裡蘭卡、哈薩克斯坦、坦桑尼亞和波蘭先后擔任了特邀合作伙伴。(王勇、陳芳)

(責編:張芳、許藎文)